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大選 估400萬海外勞工不會參與

2015/10/22 12:35(10/22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2日專電)緬甸將在11月8日舉行國會大選,許多在海外工作的緬甸公民,估計有400萬人將缺席這一場歷史性的投票,原因很多,包括未能及時註冊身分和為了生計。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這一場被標榜成首次自由和公正的緬甸大選,將在11月8日舉行,許多在海外的緬甸公民卻未能參與這一場可能是決定緬甸未來的大選,在泰國就有許多緬甸的勞工不想投票,有些是未能及時註冊自己是緬甸公民的身分,有些是根本不知有這個大選。

緬甸駐泰國大使館上週舉行海外公民預先投票,結果只有數十人參與,但緬甸大使館每天都有數百人或上千名緬甸勞工在申請緬甸護照,原因是他們要用護照才能在海外工作,樂得附近的文件影印店和流動攤販每日人潮不斷。

詢問這些緬甸勞工知不知道下個月的大選,多數人都不清楚,他們是經由非法管道進入泰國,主要是為了在泰國合法工作,對於選舉沒有什麼感覺,因為要顧肚子,賺錢要緊,投不投票無所謂。

也有一些在泰南擔任漁工的緬甸勞工,過去曾經遭到迫害,就一直在海外工作,緬甸的大選充滿不確定性,有個漁工就說不想投票,也不想回緬甸,因為害怕,畢竟他曾經在一場示威中被捕,覺得沒有安全感,另外選舉名冊錯誤百出也是其中之一。104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