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鐵計程車或代駕 新加坡飲宴安全返家

2016/8/7 16:59(8/7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7日專電)新加坡執法嚴格,處罰酒後駕車不手軟,民間餐會場合除備有熱茶、果汁外,紅酒、威士忌更經常可見,但當酒酣耳熱飲宴結束,多半搭地鐵、計程車或找人代駕服務,安全返家。

新任駐星代表江春男日前遭台灣警方攔車臨檢,發現酒測值超標,不僅受台灣媒體關注,新加坡媒體連日來也報導此事後續新聞。

同德書報社今天慶祝106周年社慶及餐會,對媒體詢及江春男酒駕一事,與會的駐新加坡代表處組長蒲國慶說,這屬於私人領域不便評論,月底前江春男應會到任。

新加坡對防杜酒後駕車宣導不遺餘力,不僅平時即積極教育民眾不要酒後開車,國定假日前也會在電視中宣導,重點路段更是嚴格攔查。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也有提供代駕服務,減少酒駕行為。

新加坡政府2015年4月實施酒類管制法令。根據新生效的酒類管制措施,每晚10時30分到隔天早上7時,所有零售商禁售酒類飲料,民眾在同一時段也不能在公共場所飲酒。

被列入禁酒區的芽籠區和小印度區,實施更嚴格的管制措施,除平時管制措施外,從周六早上7時到下周一早上7時,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飲用酒精飲料。另外,在公共假期前一天晚上7時到隔天早上7時,同樣在禁止之列。

新加坡處分酒後駕車不手軟。每100毫升呼吸酒精含量如超過法定限制35微克會受處分,酒後駕車初犯者可被判不超過6個月刑期或罰款新幣1000元(約新台幣2萬3400元)到5000元(約新台幣11萬7000元)之間。

再犯者將會處新幣3000元(約新台幣7萬200元)到1萬元(約新台幣23萬4000元)罰款,並被判入監1年以下刑期,如被判定是酒駕,即使未肇禍也會面臨吊銷駕照處分。105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