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明年大選 情報首長警告俄駭客恐來亂

2016/11/29 19:44(11/2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情報首長今天警告,俄羅斯恐尋求發動網路攻擊,擾亂德國明年大選。

法新社報導,德國情報首長卡爾(Bruno Kahl)在今天刊出的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訪問中表示:「歐洲成為這波攻擊的目標,尤其是德國。」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com)1天前表示,駭客攻擊造成近百萬客戶網路服務中斷。

卡爾表示,跡象顯示「網路攻擊目的無他,只是為了製造政治不確定性。」

在被問到是否同意華府認定俄國意圖透過網路攻擊干預美國大選的看法時,卡爾表示,「跡象顯示是來自這方面...把矛頭指向國家,技術上不容易,但有若干證據顯示,政府至少坐視容忍,或樂見其成。」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本月稍早表示,俄國可能透過網路攻擊或散布選舉假新聞,影響德國明年秋天的大選。

德意志電信27日遭駭客攻擊,約90萬客戶網路中斷。「每日鏡報」(Tagesspiegel)引述未具名資安專家表示,這起網攻事件可能是俄國駭客所為。(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