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壓力 自然集團禁陸讀者閱千餘文章

2017/11/2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出版著名國際科技學術期刊「自然」(Nature)的施普林格自然集團(Springer Nature)1日宣布,為遵守中國政府規定,將禁止中國大陸境內讀者閱讀至少千餘篇「敏感」文章。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些文章內容均涉及「台灣」、「西藏」及「文化大革命」等詞語。

施普林格自然集團公告指出,做出這一決定十分遺憾,「但這是為了保護我們的用戶和讀者不會受到更大的影響」;「如果不這樣做,我們將冒著所有文章被中國封閉的危險。」

公告表示,這樣做並非編輯審查,也不會影響出版的內容,也不影響來自其他地區的登錄和瀏覽。

施普林格自然集團總部位於德國,旗下有超過60個出版社,每年出版1900種期刊,包括前述被視為全球自然科學界最具權威的科學期刊「自然」。

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CUP)今年8月也曾有類似遭遇。劍橋大學出版社當時應中國國家廣電總局要求,一度下架「中國季刊」315篇敏感議題論文,例如文革、天安門廣場、西藏、新疆、香港和台灣等,以免整個網站遭封鎖。

劍橋大學出版社在輿論強烈譴責下於8月21日宣布,將應北京當局要求移除的315篇敏感論文重新張貼上網。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