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府關閉僵局 參院民主黨領袖成關鍵

2018/1/22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是這次政府關門的關鍵人物,共和黨認為他是政府停擺的罪人,支持移民的團體則視他為希望所繫。在當前僵局下,舒默的走向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美聯社報導,共和黨指控舒默(Chuck Schumer)受制於自由派和支持移民團體,堅持將童年時期非法抵美的無證移民相關計畫和臨時撥款法案掛鉤,導致協商破局,部分政府機構無以為繼,被迫關門。

白宮和共和黨高層以「舒默關門」(Schumer Shutdown)來形容這場政府關門僵局。

舒默不甘示弱,他批評川普是不可靠的談判者。舒默指出:「與川普總統協商就像是在跟果凍協商。要跟一個不斷改變的對象協商是不可能的事情。」

截至目前為止,舒默成功地維繫民主黨的團結,利用審查臨時撥款法案的機會,推動相關計畫以保障大約70萬名童年時期非法抵美的無證移民。

這是舒默身為民主黨領袖展現實力和運作的首次重大考驗,不容出錯。

面對自由派急欲與川普一戰的要求,以及共和黨鐵票州民主黨參議員憂心今秋競選連任的政治現實,舒默這位務實主義者正在努力尋求平衡。

身處共和黨鐵票州的部分民主黨參議員21日會見舒默,籲請舒默妥協,結束政府關門困局。

北達科他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將於今年11月競選連任,她指出:「問題是,我們現在如何從中反映出多數選民的需求。」

支持移民團體希望舒默視此役為榮譽印記,但也憂心他的決心。

倡議移民權益的自由派組織「美國之聲」(America's Voice)執行總監夏利(Frank Sharry)指出:「他(舒默)面臨考驗。」

夏利表示:「他展現志氣,領導黨團進入高得失、高風險的戰鬥,令革新派感到振奮不已。但是,如果民主黨在僵局中先退讓,良好的感受很快會被憤怒和失望取代。」

事實上,舒默並非左派鬥士角色的最自然合適人選。這位精力充沛的4屆老牌參議員,被視為務實主義者,而非理論家。

由於舒默和華爾街淵源頗深,長期以來面臨部分自由派人士的質疑。在前總統歐巴馬倡議和伊朗達成核子協議時,舒默當時持反對立場,令許多民主黨人失望。(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