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與世衛大會 駐美官員:美台會談安排中

2018/5/4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台灣至今仍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但政府部門並不因此放棄。駐美代表處衛生組組長盧道揚表示,和美方的部長級雙邊會談正在安排中,也接收到美方正面支持的立場。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21日於日內瓦召開,台灣至今仍未接獲邀請函,但仍積極透過研討會、投書方式,希望讓國際看到台灣在國際公衛上的努力。

華府智庫台灣研究中心(GTI)今天舉辦研討會,請來多名曾經參與海外醫療隊與海外救災援助的專家,以親身經歷說明台灣在國際公衛的貢獻與努力。

盧道揚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艾薩(Alex Azar)在世衛大會的部長級雙邊會談正在安排,與友好國家的雙邊會晤也在規劃。過去一段時間,美方會透過機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見面的機會,表達支持台灣的立場。

他表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意義重大,因為國際醫療合作最重要的是行政與技術協調,包括藥品如何使用,倫理如何定義等,需要專家學者的技術交流與合作。

至於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指稱台灣不參加世衛大會也能得到所有訊息,盧道揚表示,國台辦不可能傳達所有世衛資訊,技術面應該交由技術官僚做。世衛組織是聯合國重要技術機構,應該讓台灣與其他國家在公衛議題上合作。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則從國際緊急救援角度指出,目前世衛組織認證的緊急救援醫療團隊只有7支,但台灣緊急救援醫療團隊是跟著世衛組織規範建立的,雖然不被認證,但設備符合規定,只要邦交國提出要求就能前往援助。

他也指出,國際救援時,即使是世衛組織也只是協調機構,需要與當地政府協商,台灣救援團隊可以透過和當地政府協調參與救災,並與其他國家團隊合作。即使受到政治干擾,台灣在國際公衛交流依然活躍,第一線救援工作沒有太多政治因素。(編輯:屈享平)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