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產黨相挺 捷克總理信任投票過關

2018/7/12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11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億萬富豪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領導的少數內閣今天通過國會信任投票,成為1989年共產政權垮台以來,首個需仰賴共產黨支持才不至倒閣的政府。

國會議長馮德拉切克(Radek Vondracek)在逾16小時的馬拉松式會議後表示:「國會通過對政府的信任投票。」

捷克國會共有200席,今天有196名議員出席,其中105人對巴比斯的少數內閣投下信任票,91人投下不信任票。

巴比斯去年10月贏得大選後,花了9個月的時間才成功組閣。當時可能共同組閣的政黨,卻因考量到巴比斯不光彩的過往及他涉嫌詐騙歐洲聯盟(EU)補助款一事而拒與巴比斯聯合執政。

巴比斯6月終與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組成少數政府,但兩黨僅占國會93席,因而需占15席的共產黨支持才不至倒閣。

社會民主黨親俄及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立場堅定,他們決定支持巴比斯,以換取國營企業職位,藉此於政府中扮演非官方角色。

這是捷克前身捷克斯洛伐克的共產政權垮台以來,共產黨首次重返政壇。

捷克東部城市奧洛摩茲(Olomouc)的帕拉茨基大學(Palacky University)政治分析家勒貝達(Tomas Lebeda)告訴法新社:「這是全新的局勢,是種轉變。」

他說:「但這並非革命。共產黨人也曾予以他黨支持,甚至也曾在若干區域及市級地區主政。」

繼歐盟成員國上月爆發大型反共示威後,捷克數百名抗議人士昨天聚集在國會外,抗議共產黨進入政府。(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