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總統選戰開跑 聚焦經濟改革族群包容

2018/9/25 0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印尼將在明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競選活動日前起跑。佐科威與普拉伯沃兩組候選人共同承諾展開和平競選活動。經濟改革及族群包容將是這次選戰主軸。

佐科威8月公布伊斯蘭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KH.Ma'ruf Amin)為他的副總統候選人,出乎許多人意料。

今年75歲的安明在印尼穆斯林社群德高望重,對穆斯林團體深具影響力。外界認為佐科威選擇安明擔任副手人選,是希望能夠藉重安明在穆斯林界的影響力,為連任選情加分。

雅加達資深記者艾莉塔(Elitha Tarigan)分析,從日前地方選舉執政黨慘敗、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在連任選舉中落敗的情形看來,激進穆斯林團體在印尼社會及政壇的話語權和聲勢日益看漲。值此選戰升溫之際,佐科威需要更多來自穆斯林團體及選民的支持。

另一方面,曾在2014年總統大選敗給佐科威的大印尼行動黨主席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這次捲土重來,則是選擇雅加達副省長、新生代企業家桑迪阿加(Sandiaga Uno)搭檔,角逐正副總統大位。

佐科威和安明日前在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抽籤獲得的號次為1號,普拉伯沃組合獲得2號。兩組候選人共同發布和平競選活動宣言,承諾實現直接、公開、自由、保密、誠實和公平的選舉,並進行安全、有序、和平和誠信的競選活動,也要杜絕中傷誹謗、宗教種族集團矛盾政治化和金錢政治。

值得注意的是,經濟改革和族群包容將是這次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兩大主軸。

印尼盾近幾週來持續貶值,貶至20多年前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低,對佐科威政府的經濟政策造成壓力。此外,雖然佐科威政府在各地大興土木,推動基礎建設,但改革政策未能讓底層民眾雨露均霑,這也是佐科威面臨連任的重大挑戰。

其次,印尼逾85%的人口是穆斯林,宗教牌及族群牌在近來幾次全國性大型選舉中屢屢被政治人物操作奏效,外界憂心,激進穆斯林團體的崛起將影響明年總統大選的結果。(編輯:陳永昌)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