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菲緝毒合作 逮捕71歲台灣通緝犯

2018/10/2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菲律賓緝毒署與法務部調查局合作,在馬尼拉南郊逮捕一名涉嫌販毒的71歲張姓台灣人。張男在台灣即已因製造毒品而被通緝,是法務部調查局追捕的目標。

菲律賓緝毒署(PDEA)今天報告說,緝毒署幹員及警方接獲情報,昨天上午10時30分佯裝買家,在馬尼拉以南大約22公里的穆丁魯伯市(Muntinlupa)阿拉邦區(Alabang)一家商場,與張男交易。

執法人員從張男身上搜出3袋疑為安非他命的白色結晶物質,重約3公斤,市價估計2040萬披索,立即將他逮捕。

張男現年71歲,持有菲律賓退休署簽發的退休居留證,他將被菲方控告「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根據這項法律,持有50公克以上的安非他命即可判處終身監禁。

法務部調查局聯絡官徹夜協助菲方訊問張男,確認張男是新北市人士,經常往來台菲兩地,是法務部調查局偵辦的毒品通緝犯。

張男初步供稱毒品是由一名中國大陸人供應。

張男早於1994年即曾因運毒而入獄,2015年再次因運毒而被高雄地方法院提出控告,2018年1月被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發令通緝,逃亡後躲在馬尼拉市的馬拉迪區(Malate)。

今年8月中旬以來,菲國緝毒單位計已逮捕的5名台灣籍嫌犯,包括張男在內。

8月24日,馬尼拉警方在華人區酒店逮捕一名同樣為張姓的台籍男子,警方本來是在辦理槍械走私案,但意外在他藏身處搜出總重量將近7公斤的安非他命及製毒原料。

9月11日,菲律賓警署(PNP)緝毒大隊在馬尼拉以東約138公里的奎松省(Quezon)茵芬達鎮(Infanta)漁村攔截一艘漁船,搜出數袋化學物品及不明液體,均為安非他命原料,逮捕3名台灣人及一名菲籍女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多次在公開演說中提到台灣是菲國毒品源頭之一,而駐菲代表處則是多次投書反駁,澄清台灣是掃毒夥伴,而非毒品源頭。(編輯:陳永昌)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