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瓦台預估 川金二會可能在美國期中選舉前舉行

2018/10/4 19:51(10/4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層幕僚今天預估,若在美國境外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川普總統要抽出約3天時間,從美國選情來看,並非易事。預估會談在美國期中選舉前舉行的機率為50%。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青瓦台高層幕僚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訪問北韓時,比起新的議題,更可能談論寫入「平壤共同宣言」的永久拆除東倉里飛彈發射架、發動機試驗場及寧邊核設施的措施。

報導指出,記者表示,此次北韓和美國談判可能以北韓放棄洲際飛彈等換取終戰宣言,青瓦台高層幕僚就此回答,雖不清楚遠程飛彈問題有無進展,但談判桌上的議題已經很多。

青瓦台高層幕僚表示,寧邊核設施、東倉里飛彈發射場的廢棄問題目前毫無進展,應該先解決已經搬上檯面的問題,不管是參觀還是核查,應該讓北韓提出的措施儘快收尾,美國若在此過程中採取相應措施,建立互信,就能為非核化加快速度。

青瓦台官員預測,蓬佩奧將於7日晚由平壤返回首爾後,直接拜會總統文在寅,以便次日上午訪問中國。(編輯:施燕飛)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