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海軍登陸艦出發 參加東協-中國演習

2018/10/17 17:42(10/17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菲律賓海軍登陸艦「達古班市號」(BRP Dagupan City)今天從馬尼拉以南一座海軍基地出發,前往廣東省湛江市,參加東協-中國海事演習(ACMEX)。

菲律賓海軍上午在甲美地省(Cavite)桑格里角(Sangley Point)海軍基地為「達古班市號」舉辦歡送儀式,由艦隊司令羅塔拉斯(Danilo Rodelas)主持。

桑格里角距馬尼拉大約27公里,是菲國海軍「菲律賓艦隊」(Philippine Fleet)的母港。

這是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與中國之間第一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由新加坡與中國聯合主辦,將於21日至28日在廣東省湛江市水域進行,菲律海軍派出200名官兵參加。

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安多隆(Arsenio Andolong)之前說,中國國防官員今年2月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協國防部長會議中提議與東協舉辦軍事演習,獲得東協各國同意,但前提是不在爭議海域進行。

東協有4個會員國與中國存有南海主權爭議,菲律賓是其中之一。

在美國與中國在南海較勁的情況下,這場演習受到菲國觀察人士關注,尤其菲美是長期軍事盟友,兩國簽有「相互防禦協定」及「軍事部隊互訪協定」。

菲律賓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2018年東協-中國海事演習目的在促進東協國家與中國之間海軍交流與合作,聚焦於海事安全、海上搜救等項目,提升彼此在「海上意外遭遇準則」(CUES)的協調度。

聲明說:「和其他海軍交流及演習一樣,這些活動有助確認菲律賓海軍與東協會員國及中國之間的友誼、夥伴關係及合作承諾。」

由於地理位置以及南海爭議,菲律賓海軍近來頻頻受邀參加多邊海軍演習,包括在印尼馬打蘭(Mataram)舉辦的「科莫多」(Komodo)演習、在美國夏威夷舉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以及在澳洲達爾文(Darwin)舉辦的卡卡杜軍事演習。(編輯:郭中翰)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