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祭司威脅關神廟 兩婦女放棄入廟參拜

2018/10/19 16:42(10/19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在印度警方保護下,兩名女性今天打破沙巴瑞瑪拉廟幾世紀以來禁止10到50歲女性入廟的禁令,準備入廟。不過,在神廟祭司揚言關閉神廟下而宣告放棄。

位於印度南部克勒拉省的沙巴瑞瑪拉廟供奉印度教生長之神阿雅帕(Ayyappa),由於阿雅帕神是獨身男神,信徒相信允許婦女入廟將破壞神廟的神性,尤其婦女會有月經的問題,因此幾個世紀以來都禁止10到50歲婦女進入。

對此,印度青年律師協會2006年提出神廟禁止10到50歲婦女進入的禁令違憲的訴願後,印度最高法院在9月26日以違反信仰自由、污辱女性應有人權尊嚴等理由,下令神廟應允許所有年齡層婦女進入參拜。

對於印度最高法院的這項決議,在印度社會引起激烈的衝突,沙巴瑞瑪拉廟一度關閉,10月17日重新對外開放後,狂熱信徒和印度教激進組織成員連續兩天以暴力阻止婦女入廟參拜,並攻擊車輛、記者和警察,至今沒有任何一名10到50歲女性得以入廟。

今天正值全印度慶祝印度教十勝節(Dussehra)休假一日,仍有一些狂熱信徒在神廟四周靜坐,抗議警方護送婦女入廟。

包括「國際亞洲新聞社」(ANI)等印度媒體今天均以快訊方式報導兩名婦女進入神廟的新聞。報導指出,警方上午布署150名警力陪同一名女記者、一名婦女信徒攀登神廟階梯準備進入沙巴瑞瑪拉廟時受阻。

但就在兩名婦女近中午快抵達廟門前,神廟祭司長拉吉法魯(Kandararu Rajeevaru)威脅如果讓有經期的女性進入神廟,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停止所有祈禱與祭祀活動,被迫關閉聖殿;因此,這兩名原本要打破歷史傳統的女性只能折返。

女記者在受訪時說,她對她們(被保護進入神廟)的安排感到很滿意,但「我們決定折返」。

管理沙巴瑞瑪拉神廟的委員會昨天表示,願意採取妥協措施來結束狂熱信徒與警方的對峙,他們今天在克勒拉省(Kerala)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開會討論解決方案。(編輯:高照芬)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