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鼓吹投資虛假商機 川普和3子女挨告

2018/10/30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4名原告今天向法院提告,指控美國總統川普、他年齡最長的3個孩子和他的同名公司,尋求吸引人們投資虛假商機。

提告的4人要求曼哈頓聯邦法院批准集體訴訟,好讓其他受害者也能參與。

根據訴訟文件,他們指控川普和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鼓吹投資人投資電信行銷公司ACN,聲稱這家公司收益可觀,卻從未成真。

這些原告觀看以川普作為號召的影片後,砸錢投資ACN公司,卻沒從投資中獲得承諾的利潤。

他們形容自己是「勞動階級美國人」,說還有數以千計像他們一樣的人遭川普詐騙。

其中一人據說在加州擔任臨終關懷照顧者,一人是馬里蘭州的食品運送司機,另一人則是曾為慈善團體財團法人基督教救世軍(Salvation Army)效力的自雇人士。

訴狀說:「川普家族哄騙每名受害者投入數以百計或數以千計美元,許多人損失慘重,生活出現巨變。」

訴狀說,儘管川普堅稱自己沒藉著替ACN公司宣傳謀利,他在2005年至2015年間仍從這間公司、保健品行銷公司「川普網絡」(Trump Network)和私人補習機構「川普學院」(Trump Institute)秘密進帳數百萬美元。

川普集團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譯者:劉文瑜/核稿:劉學源)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