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政三巨頭接招 美國對古巴委內瑞拉祭新制裁

2018/11/2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對委內瑞拉和古巴祭出「嚴峻」新制裁,並揚言對尼加瓜拉比照辦理,白宮譴責這3國是「暴政三巨頭」。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西半球的暴政三巨頭不會永遠存在下去」。他說:「像所有高壓政權及意識形態,它也終將消亡。」

波頓在邁阿密戴得郡學院(Miami Dade College)告訴聽眾,這波制裁會特別針對委內瑞拉的金礦產業,並稱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以此產業當作靠山,「以資助非法活動、中飽私囊並支持犯罪團體」。

波頓說,對委內瑞拉的新制裁是總統川普親自簽署的行政命令,針對提供馬杜洛政權一大收入來源的黃金。川普下令禁止美國任何人與委國「貪汙或欺詐」黃金交易相關組織和人士打交道。

他也宣布,美國國務院對古巴軍事及情報單位所有或控制的20多個機構祭出新制裁。

波頓表示,委內瑞拉及尼加拉瓜領導人是「孤注一擲」的獨裁者,加入古巴領導人「監禁、刑求及謀殺等不公不義暴行」的行列。

波頓談到尼加拉瓜時說,瓜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權已「全面侵蝕」民主機制,箝制言論自由並對政敵祭出致命政策。波頓表示,除非尼加拉瓜提早舉行自由公正選舉,否則瓜國政權將「感受到美國強大制裁的壓力」。

長期力主美國外交政策鷹派的波頓表示,巴西極右派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及哥倫比亞保守派的杜克(Ivan Duque)當選總統,「對區域未來是正面跡象」,顯示此區對自由市場和「負責的治理」的承諾。(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