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克拉粉鑽將在瑞士拍賣 成交價上看15億元

2018/11/13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枚極為罕見的19克拉粉紅鑽石今天將在日內瓦拍賣,預估成交價格可能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有望創下這類鑽石的新紀錄。

這顆「粉紅遺產」(Pink Legacy)原先是歐本海默(Oppenheimer)家族收藏品,但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拒絕透露誰是現任所有人。歐本海默家族數十年來經營鑽石開採和貿易業者戴比爾斯(De Beers)。

佳士得國際珠寶部門主管卡達奇亞(Rahul Kadakia)形容,這顆「粉紅遺產」是「全球最棒的鑽石之一」。

這顆矩形切割的粉鑽被評為「豔彩」(fancy vivid),這是粉鑽顏色的最高等級。

佳士得指出,超過10克拉的豔彩粉鑽「幾乎前所未聞」,過去僅有4顆豔彩粉鑽或10克拉以上粉鑽在拍賣會上出售。

其中一顆將近15克拉的「粉紅承諾」(Pink Promise)去年11月在香港拍賣,以325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落槌。這相當於每克拉217.6萬美元,這仍是任何粉鑽每克拉拍賣價格的世界紀錄。

佳士得表示,這顆粉鑽一世紀以前在南非一個礦場被發現,可能於1920年被切割,自從那時之後就未經過任何切割。(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