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資建設價碼高於預期 馬爾地夫沒回頭路

2018/11/27 0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6日綜合外電報導)馬爾地夫新財長阿米爾今天表示,中國在馬爾地夫進行多項基礎建設計畫的價碼比原先所提高出許多,但這個印度洋島國如今沒有回頭路了。

馬爾地夫總統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9月勝選後,本月走馬上任的新政府正在檢視前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簽署的合約。這些大多是與中國企業簽署的合約恐使馬爾地夫負債累累。

馬爾地夫向中國舉債瘋狂投資基礎建設5年期間,中國興築一條跨海大橋,連結首都瑪萊(Male)和坐落在另一座島嶼的主要機場,並擴建機場和填海造陸興建大量住宅。

馬爾地夫財長阿米爾(Ibrahim Ameer)造訪印度新德里期間對記者說,旗下官員在上任首週檢視了前朝為這些計畫借貸的款項和主權擔保。

阿米爾說:「我們發現,這些計畫的價碼大都高於原本所提,我們正在研究箇中原因。」

但他也說,政府已無法重新敲定合約,因為許多項目都已完工,包括跨海大橋。

他說:「我們在重新協商方面能做的不多,但我們未來的目標是削減基礎建設計畫的成本。」

阿米爾說,在瑪萊蓋醫院是中國在馬爾地夫投資基礎建設的計畫之一,如今已耗資1.4億美元,遠高於其他競爭對手起初報價的5400萬美元。

中國在孟加拉、尼泊爾、斯里蘭卡和盟邦巴基斯坦等國家興築港口、橋梁和高速公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一環,以打造深入歐亞的貿易運輸走廊。

然而,中國近來飽受批評,許多造價數以百萬計美元的大規模計畫使得較小國家負債累累。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索里的就職典禮,還說印度已準備好要協助馬爾地夫克服財政困難。

北京當局否認中國是馬爾地夫債台高築的罪魁禍首,說中方希望馬爾地夫新政府將繼續採行吸引投資政策。(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