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鯨魚大批擱淺 6隻小虎鯨獲救返大海

2018/11/27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海岸近日接二連三有鯨魚集體擱淺,其中數十頭已死亡。救援人員表示,今天倒是有6頭鯨魚成功返回大海。

野生動物保育員及志工使用浮筒讓數隻小虎鯨回到離岸400公尺的海域。這是25日在紐西蘭北端所發現12隻小虎鯨的一部分。

這12頭鯨魚中有兩頭已死亡,另兩頭在紐西蘭北島西岸被救援人員發現後死亡,倖存的8隻小虎鯨昨天由卡車運往海況較平靜的東海岸,以利回歸大海。

紐西蘭保育部(DOC)發表聲明說:「我們希望這6頭返回大海的小虎鯨會待在海中。」並說,另外兩隻倖存鯨魚因一再擱淺,而被施以安樂死。

保育部疲於應付連連快速擱淺的4批鯨魚,因此即使只有部分存活,仍是難得的成就。這些在北島沿岸分別擱淺的鯨魚中,還包括一頭抹香鯨和一頭小抹香鯨。

到目前為止,最大擱淺鯨群是24日晚間在紐西蘭南島南岸外30公里司徒華島(Stewart Island)發現的多達145頭領航鯨,其中半數已死亡,其餘因地點偏遠,無法救活,而施以安樂死。(譯者:侯文婷/核稿:張佑之)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