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間諜英博士生 獲特赦返抵倫敦

2018/11/27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博士生赫吉茲因間諜罪被判無期徒刑,就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特赦他的隔天,赫吉茲家人說,他今天已返抵倫敦。對於自身的遭遇,赫吉茲形容為「非常超現實」。

赫吉茲(Matthew Hedges)的家人發表聲明說:「將近7個月的監禁後,包括6個月的單獨囚禁,英國博士研究生赫吉茲平安返抵倫敦。」

結束一場震驚英國的劫難後,妻子特哈達(Daniela Tejada)與其他家族成員,歡迎赫吉茲返回英國。

赫吉茲感謝英國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使館、外交部,以及特別是妻子,致力營救他。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哈里發(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Nahyan)於下個月國慶前夕,特赦包括赫吉茲在內的700多名囚犯後,英國向阿聯道謝。

阿聯在首都阿布達比舉行的記者會上播放一段影片,據稱赫吉茲坦承是英國軍情六處(MI6)的海外情報員。(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