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訪德 倡維護自貿規則及多邊體制

2018/11/27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7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當地時間26日在柏林與德國副總理兼財長蕭茲會談時說,中德應共同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體制,單邊及保護主義無法解決世界貿易問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將於30日登場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舉行會談。在「川習會」前夕,負責中美貿易談判的劉鶴訪問德國,引起各方關注。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等媒體報導,劉鶴與蕭茲(Olaf Scholz)會談時表示,中德應該共同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體制。他並指單邊及保護主義無法解決世界貿易問題。

劉鶴還指出,中國正加快改革開放的腳步,目前已大幅擴大銀行、保險及證券業准入,歡迎更多德國金融機構到中國投資和開展業務,也希望德國關注中資銀行在德國開展業務的情況。

蕭茲則表示,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在經貿等各領域合作,特別是金融領域合作,推動金融市場相互開放取得實質性進展。在當前世界貿易氣氛緊張的情況下,中德兩國在金融等領域合作取得務實進展,可以共同向歐洲及全世界發出積極信號。

對於劉鶴在川習會前夕訪德,有分析說,劉鶴此行意在謀求加強與歐洲國家協調貿易政策,在與美國的貿易戰中,保護自身利益。

在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且雙方貿易談判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中國今年已採取行動加強自身與歐洲國家的關係,以對抗美國的壓力。

劉鶴這次訪德是繼5月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7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訪德行程後,中國高官再一次訪問德國。(編輯:邱國強)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