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海情勢緊張 艾爾段:願居間斡旋

2018/11/29 21:31(11/29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9日專電)俄羅斯近日扣押烏克蘭艦艇,引發區域危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分別跟俄羅斯總統蒲亭、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和美國總統川普通話,他今天表示,願扮演居間調停角色以緩和緊張。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啟程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30日展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他在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機場(Ataturk Airport)告訴記者,昨天分別跟蒲亭(Vladimir Putin)、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通話,討論亞速海(Sea of Azov)緊張升高一事。

他說:「我們和雙方討論可以在這件事情上做些什麼,我們可不可以扮演調停人的角色。」艾爾段說他會在G20峰會場邊再跟蒲亭就此進一步會商。

艾爾段說:「蒲亭先生和波洛申科先生都在談話中提出要求。我們會在阿根廷的會談中向蒲亭先生轉達(烏克蘭的)要求。」

土耳其不希望俄羅斯和烏克蘭這兩個黑海沿岸國的衝突繼續升高,進一步破壞區域穩定。

亞速海位於克里米亞半島東北方,南端以克赤海峽(Strait of Kerch)連接黑海。俄羅斯25日在克赤海峽朝3艘烏克蘭海軍船艇開火並扣留3船和船上24名官兵,掀起兩國外交危機。

據土耳其總統府,艾爾段跟蒲亭和波洛申科通話後,也就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升溫一事,與川普通電話。

艾爾段今天表示,將在G20峰會場邊與川普會談。9月的聯合國大會期間,兩人曾在紐約短暫會談。

艾爾段說:「我們在阿根廷會跟美國總統川普討論(敘利亞北部)曼比季(Manbij)的問題。」

土耳其和美國部隊1日開始在敘北阿勒坡省(Aleppo)東北部的曼比季展開聯合巡邏,這是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自曼比季撤出的協議中的一部分。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是庫德工人黨(PKK)分支。庫德工人黨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EU)認定為恐怖組織。

另外,艾爾段今天還表示,土耳其將在G20峰會中與其他國家一起因應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

他說:「我們會確定將要採行的步驟,評估全球經濟展望,以消除全球經濟的主要風險。」

他警告,若干國家採行單邊保護行動,導致貿易問題近來形成嚴重爭議。艾爾段說:「自由、公平的國際貿易是全球經濟成長要素之一。」

G20峰會落幕後,艾爾段還計劃12月2、3日正式訪問巴拉圭和委內瑞拉。(編輯:郭中翰)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