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律師柯恩坦承作偽證 川普:他是軟弱的人

2018/11/30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今天認罪,他坦承在「通俄門」調查中,曾向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做出不實陳述,事後川普痛批柯恩是軟弱的人,還說他在編造故事。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跟柯恩(Michael Cohen)劃清界線,即使柯恩去年接受媒體專訪曾說,他願意為川普「擋子彈」。

川普告訴記者:「他是個軟弱的人,且不是個非常聰明的人。他讓自己陷入很長的刑期,他試圖編造這個故事以獲取減刑。」

他今天強調,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曾想在俄國莫斯科建造「莫斯科川普大樓」(Trump Tower Moscow)的開發計畫是個「沒有發生的交易」,主要是因為自己忙於競選總統。

川普還為開發計畫的正當性提出辯護:「即便他是對的,那也沒關係,因為我可以在競選期間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在競選期間,我經營自己的事業,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

「每個人都知道這筆交易。我沒有想要隱瞞什麼。」

川普2016年參選總統之際,他掌有的川普集團打算在俄國投入商業開發,且計畫在莫斯科興建「莫斯科川普大樓」,但選戰期間川普一再宣稱跟俄國毫無商業關係。

柯恩今天在紐約的聯邦法院向法官認罪,坦承2017年8月他對國會做出這項開發計畫的「虛假、捏造和欺騙」書面證詞,還謊稱開發計畫於2016年1月擱置,以期阻撓「通俄門」調查。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則表示,川普已向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遞交「莫斯科川普大樓」開發計畫相關問題的書面答覆。

朱利安尼被問到,川普書面答覆談到這項開發計畫,是否有任何內容跟科恩的說法矛盾,他告訴路透社:「我沒聽說過。」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被記者問到是否關切柯恩的認罪,她回應:「那當然,他對美國人民撒謊。」

俄亥俄州立大學法學教授德瑞斯勒(Joshua Dressler)指出,柯恩的認罪發生於川普向穆勒遞交書面答覆之後。

德瑞斯勒說道:「如果川普被問到任何跟柯恩現在承認說謊有關的事情,那可能會發現川普對特別檢察官說謊,這是犯罪且是可以彈劾的過失。」(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