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選委會將訂新規 管控網上競選活動

2018/12/3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網路無遠弗界,對社會及公共事務的影響力也愈來愈大,包括選舉在內。菲律賓選舉委員會(COMELEC)即將推出新規,透過限制開支的方式,管控社群網站上的競選活動。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今天引述選委會發言人希梅內斯(James Jimenez)的說法報導,候選人仍然可以運用各種社群平台競選,但投注於這一方面的資金將會受限。

希梅內斯說:「我們正考慮加強監管候選人在社群媒體上的宣傳開支,但使用社群媒體的行為不會受到管制。」

菲律賓明年5月舉辦期中選舉,選出參議員、眾議員、省市鎮首長及議員,以及民答那峨島穆斯林自治區(ARMM)總督、副總督和議員等,超過1萬8000個職位。

最近社群網站已經出現許多競選相關的內容,特別是在臉書。

根據英國社群媒體調查機構We Are Social今年2月發布的報告,全球上網人口已達40億2100萬人,占世界人口53%;菲律賓人每天將近有4小時花在社群網站上,高居全球之冠,臉書帳戶更是多達6700萬個。

希梅內斯表示,選委會有意訂定新的遵行規則,監控候選人的網路宣傳開支。舉例來說,特定候選人若和某藝人同框演出,然後照片或影片張貼在社群網站,選委會將會調查這名候選人支付給藝人多少費用。

菲律賓現行選舉法依競選職務、選民人數而定,對候選人的競選開支設有上限,目的是維持選舉的公平,避免候選人以財力分勝負,目前的規範集中於競選海報看板、電視廣告等傳統媒介上。

選委會稍早前曾坦承,目前沒有法規可以限制候選人利用網路競選。

菲律賓2016年舉辦全國大選,當時還是納卯市長的杜特蒂,就是利用網路成功抓住年輕世代,扭轉了局面。(編輯:高照芬)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