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走私黃金 2台嫌印度孟買被捕

2018/12/3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兩名涉及黃金走私集團的台灣人近日在印度孟買被捕;消息人士表示,兩人不是因攜帶黃金入關被捕,而是在領取內有黃金的海外郵寄包裹時遭埋伏的印度人員逮捕。

根據約略統計,今年至少有22名台灣人因涉及黃金走私案在印度被捕,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官員呼籲國民,千萬不要聽信走私集團的慫恿以身試法。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海關11月22日掃描海外郵寄包裹時,發現86個密封的背包,其中裝著共9公斤的黃金,價值3300萬盧比(約新台幣1440萬元),海關人員假裝未發覺,讓快遞公司通知收件人GWS Suppliers公司派人領取,並埋伏在旁逮捕來領包裹的人。

最後,印度有關單位逮捕了涉及本案的2名中國人、2名台灣人和2名印度人。

被捕的陳姓和邱姓台灣人上週透過友人向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德里辦公室求助,宣稱受中國企業雇用擔任翻譯,卻捲入一宗貿易糾紛;奇怪的是,這兩名台灣人求助的事項,是要求協助雇用翻譯。

在印度的黃金走私集團會幫被捕的集團成員聘請律師,多數涉及黃金走私案的國民都拒絕透露身分,也刻意不與駐印度代表處聯繫,直到遇到律師和自己都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才會與駐印度代表處聯繫。

駐印度代表處今天收到貿協轉交上述求助案,正在確認兩名台灣人的身分,再與這兩人的家屬聯繫,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印度民眾喜愛黃金,需求量大,但印度政府不希望民眾囤積,對黃金進口課以重稅,致使許多犯罪集團為賺取高額價差,鋌而走險。此外,為抑制經常帳赤字,印度多次調高黃金進口稅率,並採行多種限制措施,多種因素使印度金價飆漲,走私黃金蘊藏暴利。

駐印度代表處官員表示,走私集團常向受引誘的台灣人謊稱,印度海關查驗很鬆,即使被捕,判刑也輕,甚至可輕易交保離開印度。官員表示,實際上印度已強化海關查驗程序且加重刑罰,走私黃金刑期可高達7年,疑犯即使交保也會限制出境。(編輯:郭中翰)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