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延後脫歐表決 英國會11日緊急辯論

2018/12/11 08:20(12/11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0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宣布延後國會的脫歐協議表決,遭到在野的工黨痛批,工黨黨魁柯賓就梅伊取消脫歐協議投票申請緊急辯論,辯論將於明天上午舉行。

今天原本是脫歐協議的第4天辯論,明天辯論結束後,將於晚間7時投票。然而,梅伊(Theresa May)下午在下議院宣布,由於各界對脫歐協議中的「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歧見仍大,脫歐協議若在國會表決「將以巨大差距遭到否決」,因此她決定將表決時間延後,並將赴布魯塞爾與歐盟協商。

不過梅伊的決定,讓她在下議院遭到長達3小時的砲火攻擊。

柯賓(Jeremy Corbyn)批評政府「完全陷入混亂」。他表示,從數星期前,這份脫歐協議就明顯無法在下議院過關,但梅伊卻拖到最後一刻才延遲投票。他並表示,如果梅伊無法與歐盟協商出一份令人滿意的協議,就應該「讓位」。工黨議員齊聲大喊「辭職」。

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也說重話表示,在164名議員已經參與脫歐協議的辯論後,政府卻在最後一刻突然中止投票,這個決定相當「失禮」。

有議員大力訴求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表示梅伊都可以改變主意,為何人民不行,但梅伊並未鬆口。梅伊說:「人民投票作出決定,我們就要做到。」

梅伊說,雖然英國舉行公投的歷史不長,但是根據過去經驗,政府都十分尊重公投決定,因此這次(脫歐)公投的決定也應該受到尊重。

多名議員要求梅伊說出下次舉行投票的時間,是12月、還是要拖到明年1月,但梅伊表示必須和歐盟協商後才能決定。

部分議員呼籲在耶誕節之前完成投票,但梅伊並未給予保證,僅表示最後期限是明年1月21日。

工黨一直希望提前大選,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在推特表示,如果工黨決定要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她的蘇格蘭民族黨(SNP)會支持;自民黨也表示會力挺,然而,工黨卻拒絕在明天發動不信任投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工黨發言人表示,要保留這個機會,留待最可能成功的時機點。「等她(梅伊)帶著沒有多大改變的協議回來,下議院的其他成員才會面對現實。到那個時候,她將毫無疑問地輸掉不信任投票」。

貝爾考最終在工黨要求下,宣布明天上午將針對梅伊取消脫歐協議投票一事,進行3小時辯論。

議場上也發生一個小插曲,工黨議員羅素莫耀(Lloyd Russell-Moyle)為了表示抗議,拿走擺放在議場內桌上、代表王室權威的權杖,最後被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請出場。(編輯:屈享平)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