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反競選財務法和對國會說謊 川普前律師遭判刑

2018/12/13 0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因在2016年總統大選選戰中協助川普支付封口費給兩名女子,並在國會調查川普集團擬於莫斯科興建大樓計畫時說謊,今天共被判處3年刑期。

路透社報導,美國曼哈頓(Manhattan)地方法院法官鮑利(William Pauley)指出,柯恩(Michael Cohen)協助支付封口費,違反競選財務法,應判處36個月徒刑,另外對國會做不實陳述,判刑2個月,兩刑將同時執行。

鮑利裁決,柯恩於明年3月6日自行報到服刑。

柯恩8月針對違反競選財務法指控認罪,11月承認對國會做不實陳述。柯恩除了入獄服刑,還須被沒收50萬美元,以及返還違反競選財務法的將近140萬美元款項。

相較於聯邦量刑準則所建議的4到5年,鮑利判處柯恩36個月刑期,已是從寬量刑,但仍足以凸顯柯恩所犯罪行的嚴重性。

紐約聯邦檢察官指控,柯恩在2016年11月總統大選前不久,支付本名柯立福(Stephanie Clifford)的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13萬美元,並協助安排付款15萬美元給前花花公子女郎麥道高(Karen McDougal),換取兩人對她們過去和川普的關係保密。川普否認和兩女有婚外情。

柯恩另因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出的對國會撒謊指控被判刑。穆勒目前正在調查俄羅斯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川普選戰陣營是否可能和莫斯科串通。(譯者:陳宜君)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