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對美國喊話 揚言出兵曼比季

2018/12/14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4日專電)繼先前預告將對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東岸發起新一波軍事行動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揚言,若美國無法將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逐出敘北曼比季,將對當地展開反恐軍事行動。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YPG)是庫德工人黨(PKK)分支;PKK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本週稍早預告,土耳其鎖定YPG戰士,將對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發起新一波軍事行動。

他今天出席在第一大城伊斯坦堡舉行的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司法會議時說:「曼比季(Manbij)85%到90%人口為阿拉伯人,但他們(指美國)已將當地完全交給一個恐怖組織。他們說,我們會驅逐他們,卻沒有做到。如果你們不這麼做 ,我們將會進入曼比季。」

除了幼發拉底河西岸城市曼比季(Manbij)形勢一觸即發,艾爾段也重申為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帶來和平的決心。

艾爾段說:「土耳其已喪失處理幼發拉底河東岸這片恐怖沼澤的足夠時間。對此,我們連一天也無法容忍。」

安卡拉與華府對於庫德族部隊在敘利亞衝突中扮演何種角色,立場向來衝突。土耳其認為YPG是恐怖組織PKK的分支,美方則一直從旁支持加入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的庫德族部隊。美軍與SDF密切合作,在對抗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

針對安卡拉表示很快將對YPG採取行動,美國國防部12日警告,在敘北發動任何單方面軍事行動,都是無法接受的。(編輯:林憬屏)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