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終結17年衝突 阿富汗派團與塔利班和談

2018/12/18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總統甘尼的發言人查罕蘇利今天表示,阿國和平談判小組已抵達阿布達比。美國與塔利班組織代表昨天在當地展開會談,希望終結阿富汗長達17年的衝突。

查罕蘇利(Haroon Chakhansuri)於推特貼文說,由首席談判代表拉希米(Abdul Salam Rahimi)率領的和平談判小組「已抵達阿布達比,與塔利班(Taliban)的代表團展開近距離的對話,並籌備雙方的面對面會議」。

甘尼(Ashraf Ghani)是在11月首次宣布,成立這個12人和平協商小組加強外交努力,以促成塔利班上談判桌與喀布爾政府和談。

但是塔利班並未證實這項會談,而且昨天發表聲明,重申長久以來不與阿富汗官員協商的宣示。

這個好戰團體今天發布新訊息說,他們昨天已與美國國務院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舉行「初步協商」,且會談將繼續進行。

塔利班並指出,已與來自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官員舉行「廣泛」會商,並再次要求國際部隊自阿富汗撤軍。(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