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獅破壞漁網偷吃魚 智利漁民天敵

2018/12/22 21:58(12/23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瓦巴萊索22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海獅會破壞漁網,搶奪漁獲,重挫當地漁業,智利沿海漁民面臨狡詐肉食動物海獅的競爭。對於智利漁民來說,海獅是「禍患」。

法新社報導,漁民羅哈斯(Mario Rojas)抱怨說:「牠們是敵人!我們試圖趕牠們走,但這是不可能的!」

由於海獅一度在世界各地慘遭無情獵殺,使得部分群體接近滅絕。因此過去28年,智利的南美海獅一直受到保護,為了珍貴皮毛而獵殺牠們是違法的。

牠們不再被最危險的掠食者人類獵殺後,海獅數量逐漸增加,不過海獅還是會遭到鯊魚和虎鯨獵殺。而牠們從漁民那邊偷走豐富漁獲,成為海獅增加的主要原因。

牠們學會分辨漁船馬達的聲音,因此能夠跟隨漁船出海。

羅哈斯說:「海獅不再狩獵了。牠們聽到船隻聲響,就知道食物在那裡。」

牠們用鋒利牙齒和重達約300公斤身軀的龐大力量,設法破壞漁網,狼吞虎嚥地吃下漁獲。當海獅食慾大開時,每天能吃掉41.5公斤重的魚。

羅哈斯表示,瓦巴萊索港(Valparaiso)附近超過80%船隻,工作一整天返航後魚網都破了,漁獲空空如也。

海獅會在海灘上或碼頭下徘徊,等待漁夫把殘渣和內臟丟進海中。

全球有約40%的海獅,也就是相當於20萬隻海獅生活在智利沿岸,對當地漁業構成嚴重威脅。(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