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漠杜拜也有過節氣氛 進口耶誕樹受歡迎

2018/12/25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4日綜合外電報導)25多年來,派遣至杜拜的外籍人士慶祝耶誕節時,都能買到從加拿大、美國進口,大型且氣味芬芳的耶誕樹,在沙漠型氣候波灣國家也能享受過節氣氛。

一個陽光燦爛並帶著徐徐微風的日子,雖然和白色耶誕節的意象相差十萬八千里,但卻是杜拜冬天典型的模樣,耶誕樹攤商在擁擠的勞工階級區薩特瓦(Satwa District)將卡車頂棚掀開,展示著整車的耶誕樹。

消費者可掏200迪拉姆(約新台幣1663元)購買160公分的小型耶誕樹,也可以用5000迪拉姆(約新台幣4萬2000元)買到超大的耶誕樹。

賣樹的加佛爾(Gulshan Gafoor)說:「塑膠耶誕樹不影響我們的生意,因為真的耶誕樹有芬芳的氣味。」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消費者發現耶誕樹價格越來越貴。旅居杜拜17年的波蘭外派人員沃伊切霍夫斯卡(Monica Wojciechowska)說,兩年前她能用200迪拉姆買棵耶誕樹,現在同樣大小的耶誕樹要賣到450迪拉姆(約新台幣3700元)。

她試著殺價,但賣家桑賀(Abdul Sanju)已經備好一套說詞。

桑賀告訴她:「耶誕樹不是在杜拜栽種的,杜拜的氣候不適合種耶誕樹,如果耶誕樹能土生土長,我就賣妳200迪拉姆。」

他說,耶誕樹售價因關稅而升高。

桑賀的老闆拉費(Muyinuddin Rafi)25多年前開始耶誕樹生意時,只有少數幾家店在賣,如今超市、大賣場紛紛加入競爭行列,買家有更多選擇。

桑賀說,卡車賣樹仍有商機,因為顧客「能親眼看到耶誕樹,看看樹的厚度和茂密程度。」

當夕陽逐漸西沈,在醫院工作的斯里蘭卡籍外派人員尚達納(Bon Chandana)和兒子一起來挑選耶誕樹,他說,他曾花超過600迪拉姆買樹。

他說:「我想享受其中,並對我的神耶穌表示尊重。」(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