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和俄羅斯高層 將會商敘利亞情勢

2018/12/27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6日專電)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發言人契利克今晚表示,由包括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及情報機構首長等安卡拉官員組成的委員會預定29日赴俄羅斯,與莫斯科商討敘利亞情勢的最新進展。

正義發展黨(AK Party)發言人契利克(Omer Celik)表示,訪莫斯科官員包括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防長艾卡(Hulusi Akar)、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國家情報局( National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局長費丹(Hakan Fidan)等。

土耳其「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契利克還說,土耳其也將很快派遣委員會赴華府。他並表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 預定明年一月初到訪土耳其。

艾爾段昨天曾表示,將很快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就美國撤軍敘利亞一事面對面會商。

與此同時,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今天表示,俄羅斯與土耳其針對在敘利亞的行動密切協調。

沙卡洛娃在莫斯科召開記者會說:「在外交政策與地面的反恐軍事行動上,我們與土耳其同僚密切協調對敘利亞的看法和採行的具體政策。」

她並宣布,在阿斯塔納(Astana)模式下恢復敘利亞和平的進一步努力,將於「最短時間內」在莫斯科登場。

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去年初發起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舉行敘利亞和平談判,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皆派代表參加,已舉行多輪會議,目前最重要成果是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可望明年初在日內瓦召開首次會議,起草敘利亞的全新憲法。

沙卡洛娃說:「阿斯塔納模式的3個擔保國透過不同管道保持密集聯繫,國家領導人會議及外長、防長會議尤其重要,在雙邊和三邊的基礎上進行合作。我這樣說,已計劃在不久的將來進行這樣的聯繫,會在莫斯科登場。」

安卡拉稍早宣布,將於12月底訪莫斯科會商敘利亞情勢發展,她的說法與此相呼應。

沙卡洛娃並表示,庫德工人黨(PKK)分支人民保衛軍(YPG)掌控的敘北領土應回歸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YPG獲美軍支持。

她表示,華府與大馬士革當局尚未就此事進行聯繫,不清楚美國是否會「繼續進行空襲和展開有限的地面軍事行動」。(編輯:陳惠珍)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