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丹總理訪問印度 莫迪宣布金援近200億元

2018/12/28 21:48(12/29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為持續抗衡中國,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到訪的不丹總理希林會面後宣布,印度將提供不丹450億盧比(約新台幣197億元)財政援助,支持水力發電等多項基礎建設。

在雙方進行廣泛討論後,印度這筆金援將用來支持希林(Lotay Tshering)提出的第12個5年計畫,包括水電等許多基礎設施和其他項目。

根據印度外交部聲明,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印度與不丹的水電合作是雙邊關係的關鍵領域,雙方在曼德丘(Mangdechhu)的水力發電廠興建計畫很快就會完成。

莫迪除重申印度「鄰國優先」政策,也宣布印度將對不丹第12個5年計畫提供450億盧比援助。

莫迪說,他已向希林保證,作為不丹值得信賴的朋友,印度將繼續在不丹的發展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莫迪透露,今天審議了印度對不丹所有重要領域相關計畫的援助。

印度與不丹在水電、安全、邊境管理、貿易、經濟與水資源等領域有許多合作計畫與機制。

莫迪說,太空科學將是印度與不丹合作的新領域,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很快會在不丹興建地面接收站,讓不丹從印度發射的南亞衛星(South Asian Satellite)中獲益。

希林則表示,這次訪問印度的目的,在於更進一步提升兩國關係。

他又說,印度援助不丹開發的水電廠計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印度先前已在不丹投資興建3個水電廠計畫,總發電容量達1416百萬瓦特(MW),都已投入營運,其中約3/4的電力輸往印度,剩餘電力留在不丹境內使用。

希林昨天抵達新德里訪問3天,印度是他就任總理後首個出訪的國家。希林10月帶領所屬政黨贏得不丹大選。

地處中國和印度兩大鄰國之間的不丹,傳統傾向印度,印度在不丹的外交、國防和經濟都有一定影響力;印度與中國2017年發生部隊在洞朗對峙事件,洞朗是中國和不丹有主權爭議的領土,印度軍方以應不丹要求為由而派兵介入。

此外,不丹還積欠大筆外債,主要債權國是印度。光2015財政年度,印度就金援不丹9.85億美元;在中國透過「一帶一路」與援助積極影響南亞國家後,印度為抗衡中國,也以「鄰國優先」政策加強對鄰國援助力道,不丹也是其中之一。(編輯:林憬屏)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