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不挺脫歐協議 梅伊邊拋新構想邊向歐盟求援

2019/1/7 2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將提出更多的北愛爾蘭提案,並賦予國會更吃重的角色,同時尋求歐洲聯盟(EU)更多保證,以爭取國會在下週表決時支持她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路透社報導,梅伊說:「這期間,我不但和歐洲領袖談,也和同僚們談。我將繼續這麼做。」

「未來幾天,我們將闡述的不只和歐盟有關,也和國內能怎麼做有關。」

「我們將提出和北愛爾蘭有關的特定措施,我們也將提出賦予國會更吃重角色,我們將繼續努力取得進一步保證,取得歐盟針對國會議員所表達相關疑慮的進一步保證。」

英國反對黨工黨明天料將力挺一項修正法案,一旦通過,政府若未能達成協議脫歐,必須經國會通過才能無協議脫歐,這對梅伊帶來新的障礙。

為因應梅伊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可能在國會闖關失敗,英國已經緊鑼密鼓展開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工作,政府和企業紛紛啟動或測試緊急應變方案,以降低可能造成的損害。

這促使一群來自不同政治光譜的國會議員提出修正法案,想要為國會爭取到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權力。一旦法案過關,無協議脫歐必須先獲得國會明確批准,政府才可以動用特定權力付諸實施。

民調機構ORB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僅18%英國選民認為梅伊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是對的,創下這項民調進行以來的最低紀錄。

路透社報導,在被問到是否對梅伊談成對的脫歐協議有信心時,59%表示不同意,21%表示不清楚,18%表示同意,創下這項民調進行以來的新低紀錄。

這項民調從2016年底開始進行,以調查選民對梅伊磋商脫歐協議的看法,每月訪調2000位英國成年人。(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