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伊朗擾亂鄰國 比北韓更具顛覆力

2019/2/15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今天公布的評論中強調,對於北韓與伊朗,需要有不同的外交政策作法,他形容伊朗比北韓造成更多動盪。

蓬佩奧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專訪,國務院隨後發布談話摘錄,他說:「我們很清楚這些情況非常不同,我們在哪裡遭遇他們,就在哪裡各個擊破。」

華府與伊朗談判時,設下12道強硬條件,但川普去年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時,幾乎不設條件規則,白宮還與金正恩政權有後續接觸。

蓬佩奧說:「北韓現今擁有武器、核武,射程可以達到美國。」

他表示:「這就是川普總統所謂我們現在必須正視並要立刻解決的威脅。總統選擇和金主席見面。」

自去年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第1次川金會後,雙方預定今年2月27日、28日在河內舉行第2次高峰會。

蓬佩奧表示:「北韓行事非常不同,他們不去擾亂葉門,不去顛覆敘利亞,他們也不謀劃無數個暗殺行動。」

他指出,這些國家行事不同,因此,這是美國解決問題之道。

近年美國政府一再指控北韓利用核武競賽擾亂東亞鄰國,將飛彈指向南韓首爾。

北韓是美國駐軍南韓和日本的最大理由,以協助保護盟國對抗北韓威脅。(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