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塞隆納20萬人上街 聲援加泰分離運動領袖

2019/2/17 0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16日綜合外電報導)約20萬人今天在巴塞隆納走上街頭,抗議西班牙當局本週起高調審判加泰隆尼亞分離運動領袖,他們駁斥此審判是一場鬧劇。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Quim Torra)率領的抗議隊伍前頭,高舉的標語寫著「自決不是犯罪」。警方表示,約20萬人上街示威遊行,但主辦單位宣稱高達50萬人共襄盛舉。

抗議民眾揮舞藍紅黃加泰隆尼亞分離運動旗幟,高舉的標語包括「為政治囚犯爭自由」。

12名加泰隆尼亞倡議分離的政治人物和運動幹部,因他們於2017年意圖讓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所扮演角色,從12日起在馬德里最高法院受審。

他們因為不顧法院禁令,執意推動2017年10月獨立公投並短暫宣布獨立,被控叛國等罪名,最高可判處25年徒刑。

這起獨立運動風波,引發西班牙自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於1970年代過世並邁向民主以來的最嚴重政治危機。(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