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台灣之夜 駐處籲珍惜民主自由法治

2019/2/17 14:58(2/17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6日專電)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晚舉辦「台灣之夜」新春聯歡活動,包括加拿大3級政府官員及僑學警界人士500多人歡喜同慶農曆新年,駐處官員希望全人類都能享有民主自由的生活。

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致詞時,除感謝加拿大友人及大多倫多地區僑胞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也不忘強調當今世界上有些地方仍紛擾不安,加拿大和台灣民眾生活相對幸福平安,尤其可貴。

徐詠梅表示,這樣幸福的日子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這是因為我們的政治制度是建立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基礎上,公民生活及生命財產安全、人權和福祉獲得保障,才不致受到任何任意的威脅。希望全世界人類有朝一日,都能像我們一樣享有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生活。

徐詠梅並向中央社表示,當前台加關係持續在既有基礎上在各項互惠領域推動合作。她希望台加儘快洽簽「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FIPA),也期盼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第2輪「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談判。

至於不久前受各界關注的通緝犯、網紅貴婦奈奈(蘇陳端)一家捲款潛逃加拿大案,徐詠梅表示,此案已進入加國司法管轄相關程序,我們尊重加拿大司法規範,將持續關注案情發展,也會盡力配合提供加方所需文件,相信加拿大最後會做出適當決定。

今年是加拿大大選年,加拿大3級政府官員出席「台灣之夜」非常踴躍。聯邦國會議員、安大略省議員、多倫多市府官員、萬錦(Markham)市議員,紛紛上台向全場爆滿的與會者拜年。多位議員提到前不久才造訪台灣,難忘台灣的人文風情和經濟文化表現。也有議員表示3月即將赴台訪問。

在台北文化中心舉行的「台灣之夜」除循例提供豐盛的台式美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多倫多分會黑貓舞團、禾登國樂團也熱情演出,為嘉賓助興。現場並舉辦豬年版畫展陳列多幅來自台灣的版畫作品。

徐詠梅和台北文化中心主任李叔玲並代發總統任命令,頒發新任僑務榮譽職人員聘任證書。今年續聘和新聘的2位僑務委員是金聲白和林金益。多倫多僑務委員共有6位,另外4位是范瑋、陳慧珍、張均鴻和賴亮助。(編輯:郭中翰)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