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專列行經天津 借道中國開往越南

2019/2/24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指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昨天下午5時在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及胞妹金與正等人陪同下,於平壤搭乘專列啟程前往第二次川金會舉辦地越南河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指出,北京消息人士證實,金正恩搭乘的專列於今天下午1時通過中國天津,當地目擊者指稱,在天津火車站解放橋上看到借道中國前往越南的金正恩專列。

第一次川金會舉辦時,金正恩曾搭乘中國航班飛往新加坡,這次卻選擇搭火車前往越南河內,理由格外受到矚目。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958年、1964年訪越時都是從平壤搭乘火車出發,在北京轉乘飛機,經廣州等地到達越南。

目前看來,金正恩全程陸路訪越的可能性更大,這樣一來,他將坐60個小時以上的火車走長達4500公里的路程。

據分析,北韓的領袖專列提供完善的移動環境可能是金正恩選專列前往河內的理由。據了解,金正恩專列配備最先進的通信設備、星級酒店級的臥鋪、宴會廳、會議室、餐廳和警衛車廂,而且防護性能超過裝甲車,可在赴越南的路上安心處理川金二會事務。

報導指出,雖然金正恩專列的中國動線難以掌握,但預估將會是中國丹東-瀋陽-天津-武漢-廣州-南寧-憑祥,中越邊境城市憑祥於25日上午至26日下午將展開大規模交通管制,或許這段期間金正恩專列將由中國越境進入越南。

有觀點認為,金正恩去年乘坐飛機前往新加坡時,北韓方面可能深感搭乘飛機、轉機的不便。

另有分析指出,金正恩可在此行中親眼看到中越兩國首都和地方的發展現狀。他的父親金正日2002年訪俄時曾表示,搭火車旅行外國更便於瞭解國情。矢志發展經濟的金正恩有意從中國和越南取經,也有可能途中下車參觀。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率禮賓隊途經北京夜宿廣州,可能是為金正恩參觀這座改革開放重鎮探路。

報導指出,金正恩搭乘火車從東北亞前往東南亞,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倡議不無關係。以往興師動眾迎接金正恩來訪的中國在春運期間為他開闢綠色通道,更顯其用心良苦。在南北韓協商對接跨境公路鐵路之際,金正恩取道北韓中國跨國鐵路,體現出共建鐵路共同體的決心。(編輯:施燕飛)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