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空軍展示證據 空襲巴國目標命中率達8成

2019/3/6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電)由於被質疑日前空襲巴基斯坦恐怖組織營地沒有命中目標後,印度空軍已提交12頁高解析度衛星照片,以及雷達圖像的檔案文件給政府,證明空襲目標命中率達80%。

為報復巴基斯坦穆罕默德軍2月14日攻擊克什米爾的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巴士,導致40多人死亡,印度空軍2月26日派12架幻象2000戰鬥機越過控制線,飛到巴國西北城市巴拉克特(Balakot)轟炸恐怖組織訓練營地。不過巴基斯坦否認營地遭炸毀,澳洲智庫也以衛星照片質疑印度空軍投擲的炸彈沒有命中目標。

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引述消息人士的談話說,印度空軍已經提交一份12頁的報告,內容包括由印度情報飛機平台在印度領空蒐集的高解析度衛星照片,以及合成孔徑雷達(SAR)圖像,以做為空襲任務成功的證據。

消息人士表示,根據印度空軍提交的證據顯示,空襲行動命中80%的目標。

在印度空軍空襲巴基斯坦後,陸續有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及外國媒體引用衛星照片指出,印度空軍空襲巴基斯坦巴拉克特的行動,投彈離目標似乎還有一段距離,原被計畫炸毀的目標建築仍然存在。

由於這場空襲行動導致巴基斯坦空軍隔天也派戰機空襲印度,並引發雙方戰機開火,雙邊至少都有一架戰機被擊落,且印度空軍飛行員還被巴國俘虜,讓雙邊關係陷入緊張。

印度國大黨等反對黨陣營最近不斷質疑這場空襲行動是「選舉噱頭」,要求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拿出證據,讓爭取連任的莫迪承受壓力。(編輯:陳惠珍)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