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總理:槍手落網前 有意繼續行凶

2019/3/16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督城1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表示,基督城槍擊案主嫌在被警察逮捕前,有意繼續大開殺戒。

路透社報導,阿爾登告訴記者:「凶嫌可以自由行動,他的車上還有兩把槍,他絕對有意繼續攻擊。」

28歲的澳洲公民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以謀殺罪遭起訴,不過阿爾登表示可能會追加起訴。

她說:「目前我還沒有特權得知完整的消息,但顯然有年幼的兒童捲入這場令人震驚的攻擊中。」

法新社報導,遭血洗的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 Mosque)伊瑪目哈立姆(Ibrahim Abdul Halim)今天表示,穆斯林團體對紐西蘭的愛不會因為這次屠殺而動搖。

哈立姆說:「我們仍愛著這個國家。」他誓言極端分子「絕對無法動搖我們的信心」。

哈立姆沈痛講述昨天主麻日午禱時,林伍德清真寺傳出槍響,現場尖叫聲四起,許多民眾血流倒地。

哈立姆說:「每個人都趴在地上,有些女性開始大哭,有些人當場斃命。」

但他說,紐西蘭的穆斯林仍以這個南太平洋國家為家。他說:「我的孩子住在這裡,我們很開心。」(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