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建築大亨涉盜獵判16個月交保 群情憤慨

2019/3/19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北碧省19日綜合外電報導)被控盜獵黑豹的泰國建築大亨普利姆猜,今天因其他盜獵相關罪名遭判16個月徒刑,但在等待上訴期間交保獲釋。由於泰國民眾受夠權貴名流總是未受懲罰,本案引發群情憤慨。

普利姆猜(Premchai Karnasuta)是義大利泰工程公司(Italian-Thai Development, ITD)執行總裁,這家公司總部設於曼谷,協助建造泰國的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以及曼谷的輕軌公共運輸系統(BTS)等。

法新社報導,普利姆猜於2018年2月與另3人在一座國家公園遭管理員逮捕,當時管理員撞見他們的營地並發現槍枝與動物屍體,包括一隻黑鷴、一頭赤麂(吠鹿)以及一張黑豹皮毛。

普利姆猜未因持有黑豹屍體遭定罪,他是因另3項盜獵相關罪名被判有罪。

根據在通帕蓬縣(Thong Pha Phum)法庭外發給記者的判決書,普利姆猜「總共遭判16個月徒刑」。

與他一同被逮捕的另兩人,分別是他的司機與廚師,遭判較輕刑期,而他的狩獵嚮導被判處3年5個月。

一名法庭官員說,普利姆猜馬上以40萬泰銖(約新台幣39萬元)交保獲釋,因法院不認為他有逃亡之虞。

普利姆猜遭到逮捕後,黑豹外皮被剝掉的驚悚照片在網路瘋傳,掀起數波抗議活動,示威群眾戴著黑豹面具走上街頭,曼谷各處牆壁也出現黑豹塗鴉,還有民眾到Change.org請願敦促調查。

因盜竊而遭到逮捕與定罪在泰國很常見,但權貴顯要很少受到制裁。

泰國媒體追蹤此案的每個細節,包括當局調查在現場發現的人類排泄物,以及突擊搜查普利姆猜的住家時,警方搜到偷藏起來的象牙與槍枝。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成員桑南(Sunai Phasu)說:「這件事引起大家的共鳴,大家認為這個國家的執法有雙重標準。」(譯者:張曉雯/核稿:劉學源)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