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秀地圖展現抗IS成果 川普稱即將剷除餘孽

2019/3/21 0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秀出圖表顯示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勢力縮減時,胸有成竹地預測伊斯蘭國將在幾小時內遭殲滅,從地圖上消失。

川普聲稱美國部隊過去一個月在戰場上造成伊斯蘭國傷亡慘重。伊斯蘭國尚未舉白旗投降,但他先前多次說這個團體快要滅亡。

川普在華府向記者秀出伊斯蘭國勢力對比地圖,其中一張有一大片地區以紅色區塊標註,顯示這是伊斯蘭國領土。他之後在俄亥俄州萊馬(Lima)一座軍用戰車工廠的集會上,也向工人秀出這張地圖。

他說,第2張地圖顯示伊斯蘭國快遭剿滅。他在白宮說:「這裡沒有紅色區塊。事實上,這裡有個小點,今晚就會消失。」

川普之後在俄亥俄州的集會上,站在迷彩M1A2艾布蘭(Abrams)戰車旁邊與一面巨大的美國國旗前面時,再度秀出他的對照圖表,強調軍方對抗伊斯蘭國聖戰士的成果。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報導,川普說:「當我掌權時,發現根本是一團亂,到處都是紅色區塊,占據敘利亞與伊拉克各地。」他指的是伊斯蘭國到處攻城掠地。

他說:「現在你們看看這張地圖,沒有紅色了。今天,這個是伊斯蘭國,那邊沒有了,這個哈里發國今晚就會消失。」(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