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門調查等同於叛國 川普暗示將秋後算帳

2019/3/28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稱,偵查他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關係的通俄門調查等同於是「叛國」。

川普在福斯新聞(Fox News)上說,通俄門調查最終還給他清白,還說這段期間是「非常黑暗的時期」,他似乎也威脅將對撰寫通俄門報告的人員秋後算帳。司法部24日公布的調查報告摘要指出,未發現川普陣營與俄國勾結的證據。

川普向福斯主持人尚漢尼提(Sean Hannity)表示:「我們絕對不能允許這種叛國行為,不能讓這類叛國行為發生在另一位總統身上。這是在試圖接管我們的政府與國家,是非法的接管行動。」

川普沒有說明打算如何確保不會在類似情況下再度出現調查,但強調如果共和黨人以相同方式調查民主黨籍總統,接著就會出現重罰。

他說:「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們現在將有100人入獄,而且將是叛國。這將被視為叛國,他們將在獄中度過餘生。」

他還說:「實際上,這將是你能判出的最高刑期,無論依據的是哪一種法律。」他說:「我們將追究到底,只希望他們無法僥倖逃過一劫。」

川普堅稱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率領的通俄門調查,是民主黨人不滿他在2016年擊敗他們的熱門人選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而捏造出來的,出於政治理由。

川普在福斯新聞上說他是受害者。他說:「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是最無辜的人。」(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特檢查無川普通俄 民主黨進退維谷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