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里拉波動 艾爾段批西方企圖操縱匯率

2019/3/28 2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8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指控西方國家運作,導致土耳其里拉匯率上下波動,目的在讓土耳其陷入困境,試圖於31日地方選舉前為難土耳其,尤其是美國。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電視轉播的訪問中強調,西方國家操縱匯率的企圖,是想在地方選舉前強加於土耳其的政治手段。

里拉對美元匯率過去幾個交易日曾經貶至一美元兌5.70里拉。土耳其中央銀行25日喊話,強調將運用所有政策和工具,維持匯率穩定。里拉兌美元匯率今年初以一美元兌5.38里拉開盤,昨天收在約一美元兌5.40里拉,今天午盤來到一美元兌略低於5.60里拉。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25日簽署命令,承認以色列擁有遭占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主權。艾爾段今天指出,華府如此決定不可能被聯合國大會和安全理事會通過。

以色列於1967年中東戰爭期間自敘利亞手中攻占戈蘭高地西側約2/3土地,並於1981年宣布正式加以併吞,但從未獲國際社會承認。

儘管川普作此宣布,但聯合國仍依國際法,重申戈蘭高地是被占領土地。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27日重申,歐盟立場「沒有改變」。

艾爾段也批評,波斯灣國家沒有對戈蘭高地危機展現堅定立場,敦促這些國家勇於發聲。(編輯:劉學源)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