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富商干政續燒 澳洲勞工黨黨魁被控不當接觸

2019/4/10 19:49(4/10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富商黃向墨近來成為澳洲日益激烈選戰的核心人物,澳洲檢察總長波特今天指出,反對黨勞工黨黨魁修頓曾參加黃向墨女兒的婚禮,使得澳洲各大政黨都被指控與黃向墨有不當接觸。

澳洲廣播公司(ABC)調查顯示,現任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在一名說客的要求下,2016年曾私下與黃向墨會面,討論對方如何獲得澳洲公民身分,保守派政府今天則展開回擊。黃向墨疑似參與中國共產黨長達數年的影響力運動,上月被禁止入境澳洲。

波特(Christian Porter)在一場記者會公開修頓(Bill Shorten)參加黃向墨女兒婚禮的照片。

外界早於2017年就得知修頓出席這場婚禮,但今天波特公布的據信是新照片。

波特說:「你批評一場商務午餐的同時,卻得知你參加這個人女兒的婚禮,這似乎很奇怪。」

波特無視當時的貿易部長也在這場婚禮的事實,並為陷入困境的杜登辯護。

他告訴記者:「在一名說客的要求下,部長與社區重要成員會面沒什麼不對。」(譯者:葉俐緯/核稿:陳彥鈞)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