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美英歐盟之後 加外長力挺台灣參與WHA

2019/4/12 14:52(4/12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1日專電)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9日在國會答詢時,公開表態力挺台灣參與WHA。

方慧蘭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上答覆獨立參議員葛林(Stephen Greene)詢問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包括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時表示:「加拿大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台灣的出席,對全球公眾福祉有益。」

早在2017年5月,方慧蘭即公開支持台灣參與WHA。她當時表示:「加拿大一向支持台灣參與那些『要是少了台灣,就會有損全球福祉』的國際組織」。

方慧蘭9日表示:「在加拿大的『一個中國』的架構下,我們持續與台灣維持人民之間的堅實聯繫,這樣的聯繫具有非常堅固的人性連結。基於雙方共享價值和在加拿大的龐大社區,我們也絕對承諾會擴大這些聯繫。」

台加在2003年曾雙雙遭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重創,有過一段共同對抗SARS疫情的「革命情感」。2017年台灣被拒於WHA之外,加拿大朝野特別有感觸。

葛林最早是由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 任命的保守黨參議員,現為獨立參議員。葛林對台灣友好,曾於去年1月造訪台灣。之前他也曾數度在國會以質詢方式,支持加強台加關係並聲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今年WHA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政府透過各種管道爭取以觀察員身分與會。WHA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

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但因中國打壓,2017、2018連續2年台灣未能獲邀請參與WHA。(編輯:施燕飛)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