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母院重建期間 院長提議建木造臨時教堂

2019/4/18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聖母院院長蕭維今天表示,天主教教徒未來能去聖母院前的一座木造「臨時教堂」望彌撒,直到聖母院重新開放。聖母院15日遭祝融肆虐,部分建築結構毀損。

蕭維(Monsignor Patrick Chauvet)告訴CNews頻道:「我們不能說『聖母院關閉5年,就這樣』。」

為了讓信徒在聖母院旁邊有個望彌撒之處,他建議:「能不能在(聖母院前)廣場建造一座臨時教堂?」

他表示,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支持這個想法,同意在廣場部分空地建造一座木造教堂。

蕭維表示,駐堂神父將能在這座木造「教堂」接待觀光客。每年有數百萬遊客造訪有850年歷史的哥德式教堂聖母院。

法國總統馬克宏16日表示,他打算在5年內重建聖母院。(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