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版士林夜市 拓展台灣小吃美食版圖

2019/4/21 22:28(4/22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新加坡版「士林夜市」強強滾,除有極具巧思的台灣文創商品,更有滷肉飯、雞排、珍珠奶茶等台灣道地小吃,帶給新加坡全新夜市文化體驗,有助拓展台灣小吃美食的世界版圖。

新加坡從19日到21日、26日到28日,分兩週末在新加坡賽馬場(Singapore Turf Club)舉辦「士林夜市」活動,這也是首度嘗試把台灣的夜市小吃文化搬到新加坡,預估有30萬人參與。

這項活動已成美食圈盛事,大批星馬民眾與歐美旅人都利用週末假日前往「士林夜市」朝聖,排隊人龍不斷。

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今天表示,新加坡版「士林夜市」活動,聚集來自台灣與新加坡本地的小吃美食業者,不僅品嚐到滷肉飯、炸雞排、珍珠奶茶等美食聖品,相信也助於拓展台灣小吃美食的世界版圖,建立台灣小吃美食品牌形象。

他表示,今年適逢台灣小鎮漫遊年,台灣的美食多元,如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形容絲毫不為過,希望新加坡朋友充分體驗「士林夜市」活動,有機會再赴台灣探訪更多元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士林夜市」活動的台灣夜市插畫系列是出自年輕女子林佩君(Debby Lin)作品。她說,台灣夜市插畫創作除了繪製台灣店家特有的夜市美食、攤販,還有各色招牌等,最主要還是為了傳達台灣夜市文化,展現台灣人的可愛、熱情與生命活力。

新加坡版「士林夜市」的台灣美食攤位前總是大排長龍,雞排業者炸雞排的速度始終趕不上排隊人潮,不過,排隊民眾為了香嫩可口的台灣雞排,即使再累也都值得。

有趣的是,這次的「士林夜市」活動不僅有夾娃娃機,也有投籃機、玩具槍射瓶罐等傳統攤位,讓新加坡年輕朋友大顯身手,人氣指數超高。另外,台灣業者設計的環保便當袋、隨手提袋與環保杯套的各式文創商品,也受到新加坡年輕朋友青睞。(編輯:郭中翰)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