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倖存者回憶爆炸前 疑與炸彈客擦肩而過

2019/4/22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哥波22日綜合外電報導)逃過斯里蘭卡爆炸案死劫的費南度昨天抵達奈哥波(Negombo)聖塞巴斯提安教堂(St Sebastian's)時,因人潮洶湧打消在此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念頭,這項決定或許救了他一命。

不過,費南度(Dilip Fernando)家族有7人選擇留在聖塞巴斯提安教堂,包含他的姻親和2名孫女。由於教堂內太過擁擠,他們坐在教堂外參與彌撒。

他們因此目擊一名可疑男子,認為他就是這起致命爆炸攻擊的自殺炸彈客。

費南度說:「在彌撒快結束時,他們看到一名年輕人揹著沉重袋子進入教堂。他擠過人群時還碰撞到我孫女的頭,他就是炸彈客。」

費南度表示,他的家人當時很好奇這名男子為何在彌撒快結束時才進教堂。費南度的親戚說,這名男子目測約30歲,看起來「很年輕、很單純」。

費南度離開後不久,一枚威力強大的炸彈在舉行復活節禮拜的聖塞巴斯提安教堂爆炸,數十人當場死亡。斯里蘭卡境內昨天發生8起連環爆炸攻擊,至少造成290人罹難。

費南度說:「我和我太太昨天上午7時30分抵達現場,但人潮太多沒有位子,我不想站著,於是我們決定離開,前往另一座教堂參加彌撒。」

這位66歲的退休人士今天上午回到位於濱海小鎮的聖塞巴斯提安教堂,望著他和家人驚險逃過死劫的爆炸現場,感嘆地說「我以前常來這裡做禮拜」。此時約有30多名維安人員站在教堂外。

他說:「我真的很幸運。」(譯者:吳昇鴻/核稿:劉文瑜)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