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媒:101大樓屹立不搖 台灣艱難處境象徵

2019/5/4 19:47(5/4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4日專電)德國媒體梅爾克奧德日報(Maerkische Oderzeitung),今天以全版的篇幅報導台灣現況和國際處境,指出台灣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該報前總編輯曼格斯朵夫(Frank Mangelsdorf)在這篇以「走鋼索的平衡」為題的深度報導中,詳細說明台灣的歷史和兩岸關係,並透過台北101大樓藉風阻尼球保持平衡,在強震後依然屹立不搖,稱讚台灣的工程技術,認為這也是台灣艱難處境的象徵。

曼格斯朵夫在文中分析,這個面積相當於瑞士的島國,擁有活躍的公民社會,人民享有言論自由等現代西方社會的優點和亞洲最好的生活品質。

可是兩岸關係複雜交錯,中國視台灣為叛離的一個省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才強調兩岸統一和「一國兩制」的立場,被台灣總統蔡英文反駁。

兩岸的經濟也互相依賴,北京需要台灣取得西方高科技,而中國則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超過30%的出口輸往中國。

報導中也詳述台灣的醫療成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台灣曾接受外國的醫療援助,現在在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援助。健康是跨國境的議題,台灣正努力爭取參與5月底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曼格斯朵夫還訪問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醫師顏宏融,報導傳統中醫在台灣受到重視的程度和台灣中醫在國際上的聲譽,與101大樓同樣是「台灣製造」傲人之處。(編輯:王永志)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