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策動委國軍方起義失敗 瓜伊多:高估軍隊支持

2019/5/5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5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坦承,上週策動軍方起義時犯下若干錯誤,包括高估軍方對反對派的支持。儘管如此,他不排斥美國軍方介入並與委國部隊合作,以推翻馬杜洛。

目前是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的瓜伊多昨天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訪時作以上表示。他也指出,願意將華府任一提案送交國民議會表決。

上月底,有美國當後盾的委國反對派發動群眾起義,並力爭軍方支持。瓜伊多在專訪中表示,他原先期待軍方將前仆後繼變節,並迫使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但他的起義號召卻未獲軍隊廣泛迴響,馬杜洛的安全部隊反倒鎮壓了街頭抗議行動。

瓜伊多說:「(起義失敗)原因可能是我們需要更多的軍人支持並擁護憲法。」

與此同時,瓜伊多表示不支持美國單方面軍事介入,但對美國和委國軍方聯合行動持開放態度。白宮方面尚未明確表態,是否以直接的軍事手段介入委國政局,逼馬杜洛下台。

瓜伊多指出,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致電並表明美方有意軍事介入,他將這麼回應:「親愛的朋友波頓大使,感謝你對我們正義大業一直以來的幫助。感謝你提供的選項,我們會加以評估,或許也會在國會中審議,以解決這場危機。如果有必要,我們可能會批准。」

此番發言是瓜伊多針對美國軍事干預委國的敏感議題所作迄今最強烈表態。多數反對派人士並不樂見美軍介入委國內政。

不過,瓜伊多認為,對委國來說,華府考慮軍事介入實為好消息。

他說:「像美國這樣的重要盟友也在評估此(軍事行動)選項,這對委內瑞拉來說是好事。如果我們有必要合作,這會讓合作可行。」(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力爭軍方支持 委內瑞拉正反領袖集會遊行樣樣來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