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談判若搞砸 傳習近平自承負完全責任

2019/5/6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威脅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引發中美貿易談判生變的猜測。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川普對中方讓步不夠感到不耐煩,而拒絕更多讓步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自己會負完全責任。

川普當地時間5日推文說,由於中國試圖重新協商、談判牛步,將自10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他還揚言,將在短期內對額外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

川普放話前,中方談判負責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原訂6日率團赴美,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對此,南華早報今天報導,中方在川普放話後已做了新的安排。

報導參與最新簡報的消息人士表示,方案之一是完全取消劉鶴率團赴美;另一個可能性是劉鶴延後訪美日期,改為本週四(9日)出訪華府,但只停留一天,隔天隨即返國。

報導說,川普威脅加徵懲罰性關稅與中方讓步不夠有關。對此,另一名知曉內情的消息人士暗示,此事與習近平有關。

據透露,談判團隊呈交習近平的協議提案中包含了更多讓步的承諾,但是習近平否決了談判團隊的建議。

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告訴談判團隊:「我會對所有可能的結果負責。」

報導表示,中方談判團隊最後提交給華府的提案變得較為強硬,但不確定中方是否在上週舉行的最近一次磋商之後,將修訂的提案交給美方。

對於川普這次的表態,中國大陸學者認為,這是美方希望中國多讓步的策略,想再賺得便宜;但若美方執意施行,貿易談判將再度中斷。(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